海遥

希望你能喜欢

© 海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绿蓝】How old are you

  • 全文3k+,赶在520发了

  • 重度ooc预警,我会努力改的

  • 死对头篇设定,私设同性婚姻合法

  • 虽然每段开头是蓝但并不是蓝视角


//

小蓝4岁的时候,他有一个讨厌的人。


完了完了,快迟到了。小小蓝涨红了脸,哼哧哼哧地向班门冲去。

雨后的地面又湿又滑,小小蓝一个没注意,“噗通”一声摔到了地上。粗糙的地砖蹭得他手臂生疼,小小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背后有人跑过来,向他伸出了手。

“妈妈说我们要团结友爱,我扶你起来吧。”

小小蓝抽了抽鼻子,小声道了谢,搭住那只手,然后抬头——

“怎么是你!”两人同时惊叫。

小小绿皱着眉头撒开手,把小小蓝用力一推。小小蓝倒在地上,忍着眼泪,咬牙从地上爬起来,一巴掌打过去,小小绿的额头上多出了一个红印。

“原来是你这个笨——猪——早知道我就不扶你起来了!看你迟到了怎么办!”

“小绿你个大坏蛋!你个狗汉奸!狗腿子!”小小蓝最近在和奶奶一起看抗日神剧,愤愤地喊。

“你才是大坏蛋!你这遭了瘟的泼猴!”小小绿最近在看《西游记》,毫不客气地回怼道。

“你个大笨猪!”“你才是大笨猪!你个小娘皮!就知道哭哭哭!”

嗨,莫说三四岁的小孩子不懂事,几句无心之语一出,分明都属梁山,个个人物。


“老师——小绿和小蓝又打起来了!”别的小朋友噔噔噔跑去叫老师了。


小小绿和小小蓝站在办公室里,两位妈妈苦笑着道歉。

“唉,这次是我们家小绿不好,都说了不许和人打架,怎么就是不听话呢。”

“我们家小蓝也是,像个炮仗似的,一点就着。”

小小蓝忍不住了。

“是小绿先打的我!”

小绿也不甘落后地回敬:“那是因为上次你把我的棒棒糖撞掉了!”

“那上上次你把我的故事书撕坏了!”

“上上上次你把我的积木屋撞倒了!”


莫道孩子不记仇啊。老师扶额。

这俩孩子也是,平时都听话有礼貌,怎么一碰到一起就能干起架来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蓝10岁的时候,他有一个讨厌的人。


“咦咦,这是什么啊~”小绿一把夺过小蓝手里粉色的信封。

小蓝回过神来,大惊失色,扑了过去。小绿往后退了几步,借着身高优势,把信封举得高高的。

“怎么着,你咬我呀~”看见冤家不爽,小绿表示非常开心。

“给我!”小蓝的声音里带了哭腔,他一拳打上去,却打了个空。

小绿偏着头,用信封折了个简陋的纸飞机,扔给了坐在教室最后面的灰羽。

小蓝立马改了方向。灰羽把手背在身后,笑得极为真诚,不躲不闪地看着奔过来的小蓝,在他扑过来的那一瞬,左臂一挡,右手把纸飞机飞回了小绿那里。

“接着绿总!”

小绿阴谋得逞,冲快哭出来的小蓝坏坏一笑,伸长了手臂,就快够到信封时——

一阵风吹了进来,纸飞机踉踉跄跄地滑出了窗外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,丢了都不给你!”小蓝看着黑着脸的小绿,极其痛快地笑出了声。

小绿气得牙痒痒,转身想跑下楼去捡,忽然听见楼下有个声音喊道:“哪个班的学生?!学校里还敢扔纸飞机!校规没读过吗!你们班主任是谁?!”

两人双双变了脸色。

X主任怎么在底下!


两人站在主任办公室里,低着头,飞快地剜了对方一眼。

就是因为这个智障!

X主任也注意到了这点小动作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他继续训人:“还瞪,还瞪!你们到底有没有反省自己的错误!小绿!抢别人的东西是好事吗啊!折纸飞机,违反校规是好事吗!还有小蓝!小小年纪就会写情书了啊?!年级第一的才华全用在这上面了吗!我说你们,怎么碰上就能闹出事来呢,这是第几次来我办公室了啊,学习成绩好不代表你们以后能在社会上走得远,要学会和同样优秀的人交朋友。这次出了办公室,你们就道个歉,把对方当作朋友,行吗?”


两人一声没吭。

当然不行。谁要和那个煞笔做朋友。

在这点上,两人观点空前一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蓝14岁的时候,他有一个讨厌的人。


这一年的夏末秋初,格外热。太阳火辣辣地照下来,知了还在不停地叫,薄薄的蝉翼看起来干脆易折,好似轻轻一扑棱就会碎成粉末。


刚刚考完试的一群少年坐在公交车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“自我感觉怎么样啊,蓝~总~”灰羽靠在椅背上,戳戳前面的小蓝。

“应该不错吧。”小蓝把薄荷糖嚼得嘎嘣响。

“哦~绿总你呢?”灰羽回过头,结果被旁边的永乐掰正了脑袋。

小绿放下手里的书,目不斜视地盯着灰羽。

“比小蓝考得高个几分吧。”

“哈,就你那水平?”小蓝回过头,十几岁的少年,笑得不屑而张扬。

“下辈子吧智障——”

看着小绿的脸迅速黑了下来,极光赶紧打圆场:“好啦好啦,大家是出来玩的,你们别吵啊。”

“他这个傻逼不配和我吵。”“没有爸爸愿意和儿子吵。”


哦豁,又来了。永乐把灰羽拽到自己这边,无视了绿蓝两人隔着一个座位的眼神交锋。


下了车,买了票,一行人冲着灰羽提议的鬼屋奔去。

不得不说,这里的环境还真不错。音效挺棒,偶尔会剧烈晃动的地板还有几分唬人。但是吊桥底下的工作人员叫得不够瘆人,拐角处的女鬼竟然是机器,不够刺激,给个4星吧。小绿默默走着,与前面连连惊叫的小亚麻和极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小绿脚步一顿。

对了,那家伙呢?


小蓝已经在吊桥口站了十分钟了,他死死地闭着眼睛,摸着栏杆,就是迈不开步子。女鬼都不知道该不该探头了。

再吓他这男孩怕不是要精神崩溃啊!!!

女鬼在自己安慰他和叫前台工作人员之间摇摆不定,忽然看见前面有个绿眼睛的男孩子跑过来,认出那是他的同伴,顿时大大舒了口气。


“哟,怎么,怕了?”

听到这个熟悉的语调,小蓝恨得牙痒痒,猛然张开了眼:“才没有!”

小绿耸耸肩,转身就走。

小蓝想跟上,但抬头对上木乃伊的白眼,眩晕的感觉再次袭来,他一个踉跄向前扑去,被小绿稳稳地扶住。

“怕就直说,爸爸帮你嘛。”看着仇家不得不接受自己的接济,小绿表示非常满意。


少年凉凉的手捂住了小蓝的眼睛,小蓝愣住了。

“谁要你帮。”他大声宣布着。

事实上他才不会承认,这样有一点点舒服。


在小绿名为“扶持”实为推搡下,小蓝踉踉跄跄走到了出口并且收回了刚刚极其幼稚的想法。

他就不该对这种混蛋有任何的指望!!!

一感知到外面的光,小蓝就一拳往后面砸过去。

小绿不躲不闪,结结实实挨了这一拳,然后退了几步,一手扶着栏杆,一手捂着肚子,闷哼出声。

小蓝顿了一下。

那家伙怎么没躲开?

“那个,你......你没事吧。”小蓝伸出手,在小绿面前晃了晃。

小绿咬牙切齿地白了他一眼:“你,觉,的,呢?”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太慢啦!这都躲不开,垃圾。”小蓝想了想,又接着问,“你还走得了路吗?”

“我这么打你一拳,你看看走不走得了啊!”


于是,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极光看见了比那只贞子更吓人的一幕。

“启启启启启明!那个是小蓝和小绿吧?我我我我没看错吧?”

“是他们。”启明有点嫌弃地看了旁边的金毛,哦不,是极光一眼,向长椅走去,只留下极光一人在风中凌乱。

小蓝背着小绿,慢吞吞地向长椅走来。

“你到底是有多重啊,饭桶一个。”

“别废话,欠我一个人情,或者让我把你打一顿你不还手,自己快选,不想和你这种傻逼废话。”

“都不选,你能拿我咋滴。”

“那我就告诉我们班所有人,学生会主席小蓝,在校外是怎么胆小如鼠,恩将仇报,因为私人的原因对他人大打出手的。”

“......草,算你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蓝22岁的时候,他有一个讨厌的人。


“小蓝!不要因为你是技术人员就欺人太甚!”

“怎么了啊?术语不会就来问!谁让你自己查查查!感觉自己很厉害是吧!翻译错了会给公司带来多大影响!你负的起责吗!”

“我翻译错了吗?不就是没有向你求证?我找一维看过一遍了,没有问题!”

“一维专业还是我专业?放着第七开发部不来,找一个实习生求证?”

“那是你自己亲口承认的天才!”


员工白瑾路过组长办公室,隐约看见飞得遍地都是乱七八糟的文件,摇了摇头。

蓝总平时温和有礼,还有点害羞,绿总更是谦谦君子样,怎么一对上就鸡飞狗跳谁都不饶人呢。

算了,没准他们一直这样。

办公室的吵闹继续着,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。


虚情假意的一番推杯换盏后,令人头痛的应酬接近尾声。不久,人便走了个精光,包间里只剩滴酒未沾的小绿,和趴在桌上的小蓝。

“走了走了,别睡了。”小绿敲敲桌面。

小蓝慢慢抬起头。

“你盯着我看干什么。”小绿皱着眉,伸手在小蓝眼前晃晃。

“小绿,你妈给你介绍对象了吧。”小蓝继续看着他。

小绿有点好笑:“怎么,这你也要管?”

“那你喜欢她吗?”小蓝又把头埋进手臂。

“还不错。”

“哦......”小蓝的声音闷闷的。小绿觉得见了鬼了。

“起来起来,回去了。”小绿试着拉了小蓝一下。

小蓝忽然站起来,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,一把揪住小绿的衣领,带着哭腔问:“行啊你,从小就撕我情书举报我,老子想追的女生一个都没追到!凭什么!啊!我总是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!你怎么就可以!你怎么可以!你怎么可以!”

“怎么就可以撩拨完了就跑呢......”

直到被带着温热酒气的唇吻上的那一刹,小绿都是懵的。

“我他妈跟你说,我就是要你和自己最恨的人在一起!一辈子!甩都甩不脱!你咬我啊!”

小绿突然笑了。

“行啊。要跟我过一辈子?”

“我早就这么想了。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可能是从第一天上班,看见他皱皱巴巴的领带的时候,可能是看他一脸欠揍的炫耀比自己高的两分的时候,可能是看见他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白自己一眼的时候,可能......

可能,他们天生,就有一段孽缘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蓝23岁了,他......还是有一个讨厌的人。

不过今天他不能讨厌他。


“小绿,你愿意和小蓝在一起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你愿意吗?”

小绿露出了得体的笑容:“我愿意。”

永乐转向另一边:“小蓝,你愿意和小绿在一起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你愿意吗?”

小蓝撇撇嘴,有点想答“谁他妈愿意”,但是小绿一个劲儿冲他做口型:“说好的今天停战一天呢?”

行吧。反正每次这种场合,他也老是和自己一起,想撵也撵不开,不是吗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标题叫《How old are you》,第一是指时光流逝,年龄增长,第二是指“怎么老是你”,不论何时,不论有多烦对方,他们总还是在对方身边。


这次有点赶,以后会精修,求点评论。


诚挚地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